close

 

poster(final).jpg

 

第五梯次「心靈寫作師資培育研習營」報名開始了! 

  為提升大學生對國文及文學的興趣,使心靈寫作深耕於寫作教學與生命教育的園地,培養學生的人文關懷與生命洞察力而舉辦的「心靈寫作工作坊」,自從九十六年十月第一次舉辦以來,蒙各校老師熱烈參與,成果頗為豐碩。第五梯次預訂於九十九年四月十七、十八日舉行,承繼上次主題「心靈書寫教學──轉化技巧」,本次課程主題為「生命傳記書寫」,課程內容及流程如下:


日期 時間 主講 課程名稱 課程內容
4/17 09:00 - 09:15
報到  
09:15 - 09:45 高美華 主持人時間 從高行健《靈山》談起
09:45 - 10:00   茶敘時間  
10:00 - 12:00 蘇偉貞 小說與生命傳記書寫  
12:00 - 13:30   午餐及午休  
13:30 - 15:30 汪其楣

 戲劇與女性生命傳記書寫

舞者阿月/歌未央/謝雪紅
15:30 - 16:00
   茶敘時間  
16:00 - 17:00
   座談  
17:00    歸家  
     
4/18
09:00 - 09:15
  報到
 
09:15 - 09:45
王翠玲 從《送行者》談起

 日本電影
《送行者——禮儀師の奏鳴曲》

09:45 - 10:00

茶敘時間
10:00 - 12:00 蔡榮婷 禪與生命書寫  
12:00 - 13:30   午餐及午休  
13:30 - 15:30 林美琴 文字的生命寫真

《從文字「慾」到文字「浴」》
書寫體驗

15:30 - 16:00   茶敘時間  
16:00 - 17:00   座談  
17:00   歸家、再會  

 

師資簡介:

蘇偉貞

廣東番禺人,一九五四年生,台灣知名作家。現為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專任副教授。從中華民國國民革命軍政治作戰學校影劇系畢業後,擔任中華民國國軍的中央電臺、國防部藝工總隊等軍職。退役後,則轉任報業主編。曾獲聯合報小說獎,國軍文藝小說金像獎、銀像獎,中華日報小說獎,中國時報百萬小說評審團推薦獎。著有《紅顏已老》、《陪他一段》、《世間女子》、《舊愛》、《離 家出走》、《來不及長大》、《離開同方》、《熱的滅絕》、《沈默之島》等。
 

 

汪其楣

台灣劇作家、導演、研究者。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後到美國留學,取得碩士學位。回國後曾在台北市關渡國立藝術學院(現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)教書,後來長期執教國立成功大學,今已以教授職稱退休。1988 年以她在戲劇編導方面的成就得到國家文藝獎,1993年得到吳三連獎。編導作品以話劇為主,2006年應邀給國立國光劇團執導新編清裝京劇《胡雪巖》,2008年擔任歌仔戲《將軍寇》藝術指導,並為台灣豫劇團新編豫劇《拜月亭》。

 

蔡榮婷

政治大學文學博士,現任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兼系主任暨所長,專長為中國佛教文學、唐宋文學、中國古典詩詞、中國古典小說、禪宗文學、禪宗文獻。著有《景德傳燈錄之研究-以禪師啟悟弟子之方法為中心》、《禪師啟悟法》、《唐代詩人與佛教關係之研究-兼論唐詩中的佛教語彙意象》、《《祖堂集》禪宗詩偈研究》。

 

林美琴

美國南加州大學文化碩士,現從事寫作及國內外各社區、校園、文化局、社會機構、企業體專業培訓講師。著有《當我們共同擁有》、《情人果》、《文字的旅行》、《繪本遊藝場》、《手製繪本快樂玩》、《兒童讀書會》、《青少年讀書會》、《上作文課了》等書。

 

請填妥報名回函,告知是否參加41718日的「心靈寫作師資培育研習營」的活動。如有未盡事宜,也請不吝指教,謝謝!

http://myweb.ncku.edu.tw/~mayfk/freewritingclass.doc

 

「心靈寫作師資培育研習營」聯絡人:曾子津

聯絡信箱:mayfk@mail.ncku.edu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writingcla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